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党委书记、董事长黎明红参加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方案专家论证会

10月21日,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吉林省能源局在北京联合召开了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方案专家论证会。国家能源局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、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、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、电力规划设计总院、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、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专家及代表参会。

会议上,介绍了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项目的背景意义。公司规划研究中心总经理章浩汇报了由我公司编制的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项目技术路线和建设方案初步设想。以韩英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、各单位代表均肯定了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通道项目,同意尽快开展预可研,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。黎明红在会上做表态发言,表示吉林省西部地区风能、太阳能资源丰富,是国家“松辽清洁能源基地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北京市是全国的政治、文化、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,也是碳中和的先导示范代表,建设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通道,跨区域输送清洁能源,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实现“碳达峰、碳中和”的有效路径,符合国家总体战略,公司将积极参与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电源组织方案、通道预可研工作,推动“吉电入京”特高压外送项目尽早实施。

公司副总经理张福生、副总工程师吴敬坤、项目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雪松、规划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肖景良、规划研究中心商务经理徐栎、工程经济中心费用控制室副主任王轶轩参加了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