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业务动态
【奋进新征程】由东北院总承包的北林项目一号机组顺利通过72+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

  103014点,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、东北院总承包的北林区240兆瓦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成功通过72+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。设备运行优良,自动投入率、保护投入率达到 100%,平均负荷率达到90%以上。各项运行指标均通过考核试验。这标志着1号机组具备移交条件。

  在满负荷试运计时过程中,绥化市突发疫情,实行交通管制,业主提供的试运所需燃料运输受阻,生活物资紧缺。面对突发情况,在东北院工程建设部正确部署和大力支持下,北林总包项目团队主动封闭在现场,积极沟通相关部门、主动协调物资,团结各参建单位,凝心聚力、攻坚克难。尤其在木质颗粒燃料即将耗尽的情况下,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,协调60吨高热值的木质颗粒燃料,并解决了运输到场问题,及时有效地保证了机组后续30多个小时的稳定满负荷运行,为机组成功并网起到了关键作用。

  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4.8亿度,年消耗生物质燃料约37万吨,节约标准煤约17.4万吨,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1.5万吨。项目建成后,将有力解决当地农林废弃物的处理难题和空气污染问题,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动能,为“双碳”目标做出积极贡献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